贵阳:法治宣讲进校园 普法教育护成长。

  贵阳:法治宣讲进校园 普法教育护成长。

  贵阳:法治宣讲进校园 普法教育护成长。

  为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12月1日,南明区花果园第三小学举行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来自贵州瀛黔律师事务所的谭坤律师通过讲授有关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知识、以案释法、互动问答等形式,引导同学们树立法律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坚决抵制违法犯罪行为。与此同时,南明区小车河街道办事处司法所的工作人员还通过展板向学生们讲解校园欺凌的预防、民法典与未成年人的“你”、远离家庭暴力、远离毒品健康成长,自我保护、远离性侵等相关知识。

  据了解,此次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由南明区司法局、南明区教育局、南明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主办。在为期20天的宣传活动中,普法宣讲团的52名普法员将深入到甲秀、南明、纪念塔等辖区内的52所小学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内容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贵州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贵州省学校学生人身伤害事故预防与处理条例》等。普法员在法治宣传过程中将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的生理、心理特点和学习、生活实际,注重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多媒体展示等学生易于接受的形式做好宣讲,真正使青少年学生易接受、听得进、记得住、用得上。赵松 摄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