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日电(白小婷 吴家骏 卢正红 朱培源)为期四天的惠水民族中学第十六届体育节暨五十四届田径运动会于11月27日在校内田径场拉开帷幕。

  资料图。惠水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迎着冬日的暖阳,全校师生在开幕式上许下体育强国的铮铮誓言,尽情展现他们课堂听说读写以外的才能,让传统与时尚相碰撞,优雅与狂野共一堂;让几个月来埋头读书的孩子们得到了情绪的释放,塑造更为自信、更为开朗的性格;让班集体形成更为团结、更为和谐的氛围;更加增强了校园文化文明建设,提升了校园文化品位,抒发了全校师生爱党、爱国的赤子之情,表达了“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决心。

  此次运动会以“红心向党庆百年伟业  拼博赛场展青年英姿”为主题,师生在运动会中尽情绽放自己的光彩。

  田径场上,流淌的是运动员拼搏奋斗的汗水,回响的是同学们加油助威的呐喊,一个个英姿飒爽,奋勇拼搏的身影,将“更快、更高、更强”体育竞赛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处处洋溢着青春的活力与生命的激情,民中学子用坚强的意志展示勃发的青春。

  学校负责人告诉记者,校运会是对学校教育成果和师生精神风貌的集中展示。在比赛项目设置上,除常规的径赛、田赛项目外,还安排了长杆跑、跳长绳、步调一致等具有民族特色的体育比赛项目,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其中,让运动会真正成为每一个学生的舞台,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校运会期间,学校还举行了以“走向健康‘食‘代”为主题的美食文化节。美食节上,锅碗瓢盆叮当作响,香味四溢,同学们变身主厨,各显神通,纷纷拿出看家本领,烹饪出一道道特色美食,各班同学还为自己的“招牌菜”取了好听的名字,并附上说明菜品寓意的小卡片。

  30日上午,本届运动会圆满落幕,学校向取得优秀成绩的班集和个人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希望全体师生将本次运动会中顽强拼搏、坚韧不拔、决不言弃、携手共进的精神投入到今后的学习中,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