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11月18日,随着汽笛长鸣,一列满载着50个大柜货物的中欧班列从贵阳市都拉营火车站缓缓驶出,预计15天后即可直达莫斯科沃尔西诺,意味着贵阳直达莫斯科中欧班列首发,标志着贵州整列开行的中欧班列实现“零突破”。这是贵州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助力“黔货出山”的又一新举措。

  贵州是国家西部陆海新通道、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的重要通道,是西南地区重要陆路交通枢纽,同时拥有丰富的矿物资源、生物资源和农特产品,外贸发展运量潜力大。此前,贵州主要以零散搭乘方式,借力重庆“渝新欧”、成都“蓉欧快线”、西安“长安号”等班列,将货物运输到欧洲和中亚多个国家。此次班列实现了贵州与欧洲集散中心点对点直达直发,切实融入中欧班列运输组织体系,进一步强化了贵州交通枢纽功能,为贵州产品走向国际市场增添了强劲动力,助力贵州融入“一带一路”及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

  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贷款客户贵州铁投集团下属多式联运公司是本次中欧班列的组织运营单位之一。今年以来,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积极支持贵州铁投集团开展铁路建设运营,累计为其提供信贷支持3亿元。贵州铁投集团将进一步积极整合贵州、邻省及南部区域外贸运输资源,围绕贵州外贸企业难点堵点,优化企业运输组织方案,推进产业链、供应链向海外延伸,提高外贸综合服务质量,努力推动实现贵州开行中欧班列常态化。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将进一步发挥政策性金融职能,坚持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服务外贸产业、先进制造业,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助力贵州省不断提升对丝路沿线主要国家地区的贸易往来,助推贵州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为贵州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