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25日电(记者 石小杰)25日,贵州省农村综合经济信息中心和贵州财经大学合作框架协议在贵州省气象局会议室正式签约。双方将通过共建贵州大数据统计分析重点实验室,在农经信息大数据应用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开展深度合作。

  活动现场。石小杰 摄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贵州省大数据统计分析重点实验室主任葛建军表示,贵州省大数据统计分析重点实验室以大数据统计建模、大数据统计监测技术、大数据统计应用为三大研究方向,加快大数据统计分析领域相关技术成果的转化为主要任务,助力贵州省数字经济战略抢先机的开放的科研创新平台。

  协议显示,为深入推进落实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此次签约后,双方将联合开展贵州省大数据统计分析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并且在合作框架协议下,进一步在信息资源共享、科研项目申报、农产品价格指数分析技术支持、科研人才培养、研究成果的推广应用等六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签约仪式。石小杰 摄

  贵州省农村综合经济信息中心主任何玉龙告诉记者,这次与贵州财经大学的合作是中心做实做深大数据战略行动的一系列举措之一,合作对于中心大数据发展生态圈的形成将起到“强链、补链、延链”的作用。

  贵州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曙光表示,双方的深度合作将在大数据资源、技术、人才、标准和平台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探索出一条全新的以发展大数据为突破口的农村信息化服务道路,促进农业大数据带动农村经济发展,加快大数据与乡村振兴的融合,助推贵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