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记者从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执委会办公室数博发布组获悉,《政府电子服务能力指数报告(2021版)》发布会将于5月27日举行。

  本次发布会由南京大学政务数据资源研究所承办,并获得南京大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南京大学人文社科大数据研究院、南京大学—新华睿思智慧政务联合实验室支持。报告旨在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建立一套科学、客观、量化及导向清晰的电子政务服务能力测评体系,评估各级政府的电子政务服务能力发展水平,以评促建,以评促用,树立标杆,引导电子政务可持续化发展,助力中国政务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提升。

  2016年以来,南京大学政务数据资源研究所在南京大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的支持下,与新华网大数据中心等机构联合对部委、省(自治区、直辖市)、地级市等不同层级政府的电子服务能力进行测评。2021年5月,在历年测评研究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修订完善,完成了《政府电子服务能力指数报告(2021版)》。相比往年报告,本次报告扩展了政务短视频这一新的政务服务渠道,增加了数据开放能力这一新服务维度,以中国(港、澳、台除外)部委和4个直辖市、22个省及5个自治区、333个地级市的政务网站、政务微信、政务微博、政务APP和政务短视频(抖音、快手)五个服务渠道为切入点,通过全样本测评获得分析数据,用定量和定性相结合的方法分析电子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应用综合指数、双微指数、新媒体指数等复合数据展示了我国政府电子服务渠道的整合情况,进而总结出电子政务服务能力建设的最佳实践与案例。(记者 杨春晖)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