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福泉市乡村振兴驻村工作动员会暨出征仪式在市人民广场举行,动员和激励全市各级各部门、乡村振兴驻村干部继续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紧扣市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有力、社会治理有序、环境保护有效、村寨建管有方的“四有”工作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合力,接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市委书记郭正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薇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昌旭,市政协主席黄建菊及其他在泉市领导出席会议。

  上午10点整,296名省、州、市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队员在市人民广场集结,大家统一着装、精神抖擞、整装待发。

  出征仪式上,郭正勇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党组、各驻村工作队务必清醒认识到持续开展驻村帮扶,是中央、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更是接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有力举措。要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各项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到人民群众需要的地方去,接续作战、接续奋斗,帮助抓好乡村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环境保护、村寨建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实现农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目标。

  郭正勇要求,要始终把目标任务摆在心中,用“抓铁有痕”的干劲突显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的“政治担当”。要明确乡村振兴组织体系及工作职责,对标抓好贯彻落实。要抓投入促稳定,保持人员、政策、资金投入总体稳定,保持5年过渡期内各类综合性扶贫政策总体不变。要抓后扶促融入,巩固提升易地扶贫搬迁质量,扎实推进“五个体系”建设,全力保障搬迁群众以“搬得出”向“稳得住、有发展、逐步能致富”转变。要抓产业促就业,巩固提升群众收入,深入推广“四双”农业产业发展模式,提高农产品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水平。要抓监测促预警,全面推广“四线合一”预警监测帮扶机制,构建“1+2+N”监测帮扶体系,稳步推进监测预警机制精准落实,巩固提升兜底保障能力。要抓引导促教育,深化“五引导五教育”,结合党史教育,多形式开展思想教育,把党的好政策、好声音宣讲到百姓家,巩固提升群众认可度。

  郭正勇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任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推进“四化同步”、城乡一体化发展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全面推开乡村振兴,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主动战,更是一场持久战,接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任重而道远、崇高而神圣,希望大家勇担使命、不负期望,逐梦青春、不负韶华,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确保干出热火朝天、干出蓬勃发展、干出满意成绩,以优异的成绩回馈组织的重托和群众的信任。

  出征仪式上,郭正勇分别为各乡镇(街道)授予了乡村振兴工作分队队旗,驻村干部代表作了发言。随后,大家踏着铿锵的步伐,登上驶向驻村一线的大巴车,开启了乡村振兴驻村工作的新征程。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