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20日电 (记者 张伟)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 不幸。当婚姻中遇到问题,是一拍两散还是努力弥合?5月20日下午,幸福婚姻家庭大课堂开讲,由贵阳市云岩区盐务街街道办事处携手贵阳市花伴雨社会公益服务中心开展的主题活动,特邀了贵阳市妇幼保健院心理科负责人、贵阳市心理协会秘书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姜文胜老师亲临授课。

  小时候,人们看到的童话故事是这样的:王子不断地找啊找,终于找到了能够穿上那只水晶鞋的女孩,于是满怀欣喜地向灰姑娘求婚,灰姑娘也答应了,从此王子和公主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然而,现实和童话往往不大一样。正所谓,相爱容易相处难。在步入婚姻殿堂之后,很多现实中的夫妻往往会面临着这样那样的问题。

  姜文胜分析,80、90后独生子女婚姻问题主要表现是以自我为中心,40岁以上人士的婚姻主要表现是夫妻关 系沟通障碍和婚姻同步成长缺乏。

  权威数据显示,中国离婚率从2003年开始连续16年不断上涨,2020年民政局最新公布的中国离结率高达43.83%,也就是说每一对结婚的夫妻,将有一半的概率会离婚。这概率就跟你随机掷一枚硬币是一样的,不知道什么时候掷到你,你就出局了。

  “高离婚率导致人们婚姻安全意识普遍增强,更多的人把婚姻学习视为解决婚姻问题可行和现实的选择。”姜文胜说,现在,婚姻不适或遇到问题找心理咨询师或婚姻家庭指导师,为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大家普遍的看法是,婚姻心理咨询对婚姻生活调整、改善、修复、优化的 作用不可或缺,价值十分明显。”

  在讲座中,姜文胜从真实案例入手,用亲和的语言、独到的见解、鲜活的事例和互动的方式,提出婚姻关系优化和提升多项建议,解锁幸福婚姻的密码。

  聆听讲座的钟先生表示,姜文胜老师轻松的话题、诙谐的语言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深受启发和教育。“这样的授课方式,使我们掌握了婚姻家庭中矛盾问题的处理方法,对经营婚姻家庭有了全新认知,同时也更有信心让自己的家庭更加和睦。”(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