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4日电(石小杰  汪莎 张凯) 近日,“茅台王子·明亮少年——贵州希望工程升级版·壮苗计划”以“传承红色基因·探秘杜鹃花海”为主题的研学活动圆满结束,200名学生分为两个批次参加“三天两夜”研学活动旅程。

  此次研学活动主要围绕军事训练、红色研学、杜鹃花科普与栽种体验等内容展开,采取“实地参观+情景教学+亲身体验”相结合的方式让研学变成“行走的课堂”。

  走进贵州省毕节市百里杜鹃管理区汇境花卉基地,通过看、感、摸、写等实践课程让孩子们深入学习杜鹃花的组成结构和识别杜鹃花品种,了解了“地球彩带•世界花园”的“背后秘密”,激发了学生对科普知识的热爱。

  活动中,百里杜鹃团工委还制定开发心理健康辅导、感恩教育等研学课程,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百里杜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依托独特的秀丽风光、宜人的气候环境、厚重的历史文化、浓郁的民族风情等丰富资源,深入实施“壮苗计划”,持续开展研学活动,为助力广大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贡献力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