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织金洞 毕节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供图

  毕节织金洞 毕节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供图

  中新网广州6月14日电 (记者 程景伟)贵州省毕节市2023年粤港澳大湾区客源市场推广座谈会14日在广州举行,毕节方面诚邀大湾区游客走进“乌蒙秘境、避暑天堂”,在“洞天福地、花海毕节”享受不一样的山水盛宴。

  毕节位于贵州、四川、云南三省交界的核心区域,是珠三角连接西南地区、长三角连接东盟地区的重要通道。

  毕节有雄奇壮美的山水秘境。独特的喀斯特岩溶洞——织金洞,历经亿万年时光的雕琢、发育,形成千姿百态的岩溶景观,有着“中国最美旅游洞穴”“喀斯特地质博物馆”的美誉,是世界地质公园。

毕节“百里杜鹃”景区 毕节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供图

  毕节“百里杜鹃”景区 毕节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供图

  初春,毕节“百里杜鹃”景区的大片原始杜鹃林,花开时到处姹紫嫣红。盛夏,毕节5万亩野生玉簪花迎风盛开。金秋时节,在“中国十大避暑名山”之一、海拔2900米的“贵州屋脊”韭菜坪上,大片的野生韭菜花海绽放云霄。

  毕节的湖峡星罗棋布。作为“中国三大高原淡水湖”之一的威宁草海,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颈鹤之乡。同时,这里还有228种鸟类云集,被称为“鸟的天堂”。乌江源百里画廊位于贵州乌江水系的上游,青山如黛、碧波似镜。

毕节威宁草海 毕节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供图

  毕节威宁草海 毕节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供图

  座谈会现场推介了“漫享洞天花海避暑游”“探秘乌蒙神韵养心游”“喀斯特高原休闲游”等三条毕节避暑游线路,并发布相关政策。据介绍,贵州针对全国游客推出避暑旅游优惠大礼包,毕节在省级优惠大礼包的基础上,推出了全国旅行社组团赴毕奖励政策。

  其中,毕节的“两免、两减半”政策诚意满满,“两免”即全国在校中小学生、大学生,凭有效证件享受毕节市内国有A级旅游景区免门票优惠(不含温泉景区门票和景区内特许经营性项目,下同);全国6周岁(含)以下儿童、60周岁(含)以上人士,享受毕节市内国有A级旅游景区免门票优惠。

座谈会现场 毕节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供图

  座谈会现场 毕节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供图

  “两减半”即全国各地(包括港澳台地区)游客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享受毕节市内国有A级旅游景区门票减半优惠;每周五零时至周日24时,入黔旅游的外省籍一型客车,使用ETC电子支付方式在毕节境内高速公路任一收费站出站的,给予毕节境内高速公路通行费减半优惠。

  同时,毕节针对全国旅行社推出了组团入毕的相关奖励政策,单个旅行社最高奖励金额可达10万元。(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