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15日电(郑春华 郑永扬 杨倩)“在家乡务工更方便,照顾家里,吃住全包了,不住公司的还有车接送,一个月下来工资四五千没有问题。” 走进贵州方为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员工赵春丽一边熟练地操作着缝纫机,一边乐呵呵地介绍。

  贵州方为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通过大方县招商引资,于2022年2月入驻大方经济开发区循环园区,专业从事物联网+大数据应用的科技研发企业,主要研发智慧化校园建设、智能服饰研发及生产。目前已建成研发中心、展厅、体验区,11条服饰生产线已投产。

  2022年以来,贵州大方经济开发区聚焦新型工业化建设,切实统筹好疫情防控、生产安全和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强化标准化厂房管理,清理闲置标准化厂房,择优引进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强的企业,全力推动助企纾困各类政策落地见效,全面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该公司总经理罗成康说:“我们公司来到大方,切身的感受是大方这里的营商环境比我们想象中的要好,我们来之后,公司整个建设都非常顺利,对未来的发展也是充满信心。”

  对于新入驻的企业,大方县经济开发区立足企业所需所盼,做好服务,让他们发展有信心,并持续优化对已经入驻企业的服务力度,让他们更加安心搞发展。

  近三年来,受新冠疫情和经济转型升级多重压力影响,给大方县企业生产经营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为坚定企业发展信心,2022年11月,大方县及时修订出台了《大方经济开发区标准化厂房管理办法(修订)》,修订后的管理办法大幅降低了厂房租金,从制度上全力支持企业、扶持企业。对入驻大方经开区标准化厂房的企业,除按生产规模分别享受合同约定的“3+2”免租期等政策基础上,额外增加“6+3”减免期(2020年减免6个月,2022年减免3个月),大幅度地降低了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实实在在真金白银的支持企业发展。对当前生产经营困难或正处于转型升级的企业,进行分析研判一企一议,实行分期缓缴政策,最长可达两年的分期缓缴,缓缴期间免收欠费滞纳金,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让小微企业能够健康成长。

  2020年2月26日入驻大方经济开发区的贵州北极兴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销售生物医药原料、中间体为主的高科技创新型企业。专业从事植物提取物、植物化工产品、化工合成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产品有莽草酸及银杏叶提取物。公司目前已初步形成专业化的银杏全产业链发展集群。

  “园区专门为我们企业设立包保联系人,定期为我们送政策等服务,记得在2021年5月份,通过大方县经开区的帮助,清除我们公司二楼一家‘僵尸’企业,使公司的技攻项目建设得以顺利推进。新冠疫情期间,企业还得到了退税、社保缴交等政策红利。大方县区位优势明显,营商环境优越,招商政策好,我们企业在这里发展更加放心。”北极兴药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方友民说。

  为了让企业扎得下根,健康发展,大方县出台了《关于干部职工包保联系服务企业工作的通知》,实行“5432”的联系服务制度,实现了“一对一”服务企业。服务干部通过入企走访,对企业生产运行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收集整理,通过牵线搭桥使得园区企业相互合作,形成资源互补,内外结合的运行模式,降低企业生产成本,确保企业最大程度得到实惠。(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