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15日电(石小杰 李青) 14日,由贵州省文旅厅主办,贵州省文化馆、黔西南州文化体育广电旅游局、黔西南州文化馆承办的“大地欢歌”贵州省广场舞展演在兴义举行。

  活动现场。李青 摄

  本次广场舞展演旨在带动城乡广场舞活动广泛开展,活跃农村文化生活,焕发群众精神风貌,呈现乡村文明新气象,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助力鼓劲。

  活动现场。李青 摄

  贵州省文化馆精心策划组织,将全国第十九届“群星奖”广场舞入围作品《芦笙舞出幸福来》和全国十佳广场舞作品《洗衣欢歌》遴选入这次展演,为活动添光溢彩。

  活动现场。李青 摄

  此外,黔西南州推选的广场舞也精彩纷呈。其中,广场舞《竹鼓声声》取材于布依族原生态舞蹈,通过竹鼓的相互敲打,再配以跳、转、翻、击等舞蹈动律,不仅潇洒大方,还欢快跃动,更显浓郁的布依风彩;广场舞《昂央。海哨尼》通过铙钹碰撞产生的“昂央”音效,寓意着布依人的欢快心声,凸显布依人的幸福生活;广场舞《春雨》用抒情和欢快的动律让人陶醉在黔西南如诗如画的山水之间,呈现以文化振兴乡村,讲好兴义故事,擦亮文旅品牌,奋力绘就“国际山地旅游目的地”的憧憬与愿望。

  活动现场。李青 摄

  整个活动节目精彩纷呈,囊括了丰富的广场舞类型和风格,充分展示了近年来黔西南州群众广场舞创作发展的丰硕成果。(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