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15日电(杨恒 李和江)14日,在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义市桔山广场,来自黔西南州星舞团带来的广场舞《幸福利悠利》拉开了“大地欢歌”全国乡村文化活动年贵州省广场舞展演走进兴义活动的帷幕。

  本次广场舞展演活动由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贵州省文化馆、黔西南州文化体育广电旅游局、黔西南州文化馆承办。活动旨在全面推进乡村文化振兴,丰富乡村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以文惠民、以文塑旅、以文兴业,推动乡村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激发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文化活力。

图为广场舞展演活动现场。李和江 摄

图为广场舞展演活动现场。李和江 摄

  伴随着优美动人的音乐,来自贵州省文化馆和黔西南州的十余支广场舞代表团依次上场,活力十足的《广场style》《爵士拉丁进苗家》,赞美辛勤劳动的《洗衣欢歌》,展示少数民族特色风采的《芦笙舞出幸福来》《昂央 海哨尼》等舞蹈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图为广场舞展演活动现场。李和江 摄

图为广场舞展演活动现场。李和江 摄

  参加本次展演的演员分别来自贵州省文化馆文艺团队、黔西南州文化馆文艺团队、群众文艺团队和各高校。展演现场,老中青三代文艺工作者们展现出了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现场表演精彩连连。除现场展演外,黔西南州文化馆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对本次展演活动进行了同步直播。

  此次广场舞展演活动在全省范围内共开设5个场次,兴义市作为其中一场,展演活动以农村地区为重点,通过主场活动、区域联动、示范演出等形式,带动城乡广场舞活动广泛开展。(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