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14日电 为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坚决遏制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活动,全面巩固禁食野生动物和长江“十年禁渔”等成果。6月11日,普定县林业局联合公安、执法、市场监管、农业、交通等部门组成行动小组,利用星期天赶集日开展“2023清风行动”暨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行动。

  行动现场。高诗彪 摄

  本次联合行动着重排查了普定县鑫旺大市场、小青山农贸市场及县城内部分酒楼、药店。围绕打击非法猎(采)野生动植物、非法食用野生动物、非法出售、收购、利用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非法进出口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非法捕捞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天然渔业资源开展。行动中,联合执法组对冷藏菜品店、水产批发零售店、鸡禽宰杀店、酒楼及兜售植物、药材的个人等进行了突击检查,并对排查的企业、个体工商户、相关人员等经营主体进行了宣传和台账登记。

  此次行动13人参加,共检查登记相关经营主体15家(人),发放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册42份,现场收缴售卖的野生兰花35株、小叶杜鹃2株。突击检查中未发现贩卖、收购陆生(水生)野生动物及制品的违法行为。通过宣传,相关经营主体表示会坚持合法经营、诚信经商,严格执行野生动植物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和长江十年禁渔的有关政策规定,坚决不会碰触法律法规的底线。(完)

【编辑:石小杰 】关闭本页
【编辑:石小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