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春风暖,又是一年春茶香。近日,首届贵州古茶文化节在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举行,走进七星关区亮岩镇“太极古茶杯”制茶大赛现场,七星关区税务干部们穿梭在人群之中,为其送上了春暖服务,让茶企、茶农们在茶香飘溢的春风中接收了税惠红利,在这税惠春风的吹拂下,淡淡的茶香扑鼻而来。

  茶业负责人向税务干部介绍茶树

  亮岩镇是“贵州古茶树之乡”,亮岩镇种茶历史悠久,得益于适宜的地质地貌、气候条件等因素,茶叶品质极佳,现存古茶树3万多亩,挂牌茶树近七万株,依靠古茶树,亮岩镇不少居民都实现稳定增收。“我家里有1000多颗茶树,每年采茶青两个星期就能收入4000元,比在外面打工强多了。”太极村村民刘启贵一边采茶一边高兴的说道。

  为了让税惠春风吹到田间地头,助力亮岩镇太极古茶企业用好税收优惠政策,七星关区税务局围绕茶产业发展,组建了“春风行动队”,精心为茶企、茶农制作专属税收优惠小册子,上门提供个性化的政策宣传服务,“点对点”辅导企业掌握能够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增添发展信心和动力。

  税务干部向茶农宣讲税收政策

  “近年来,随着国家政策扶持力度的不断加大,税务部门针对性推出了一系列贴心的服务措施,平时还将我们茶园适用的税费优惠政策汇编成册并‘送货上门’,对我们来说清晰明了,在税务干部的精心辅导下,我们今年一季度享受了2000多元的税费减免,随着新茶上市,销量增大,我们大致算了下,今年还能享受到不少的税费减免。”贵州毕节七星太极古树茶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张雷说道。“每到采茶这个时节,公司上下就会忙得不可开交,每天能收购茶青2000-3000斤,能够制成成品茶叶大约500-600斤,市值大约25万元。”

  为帮助茶企和茶农们享受税费优惠政策,让企业沐浴在便民办税的春风之中,为茶企“减负”,助力毕节茶香飘四方。七星关区税务局将继续以税收宣传月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抓手,在助企发展的道路上持续发力,聚焦企业需求,加大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宣传力度,真正让税费优惠政策、便利服务举措的“春风”吹进企业和农户手中,助力茶产业发展更稳健。(刘耀东 王琳棋 朱吉)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