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1日电(刘美伶 赵芯)“当前,都匀正以贵南高铁开通为契机,以旅游产业化‘百千万’工程为抓手,努力打造贵州南部休闲康养和文体旅深度融合示范区。” 都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熊杰说。

  图为发布会现场。赵芯 摄

  为持续唱响“山水桥城·光影茶都”旅游品牌,进一步扩展都匀市旅游客源市场,积极抢抓贵南高铁开通机遇,全面聚集都匀市优质旅游资源,21日,“跟我去都匀”2023年都匀市文化旅游玩法发布会举行。

  发布会重点推介了都匀精品旅游线路,线路从贵州绿博园开始,到杉木湖结束,以绿色康养为核心,围绕茶文化、酒文化及影视文化体验,开启一段在茶文化和秦汉文化之间“穿越”的康养之旅。4月28日至10月7日,绿博园将开启“中国正当红 绿博半边街”活动。4月28日至10月30日,民国欢乐小镇将开启“逃出云雾街”活动。4月26日至6月4日,秦汉影视城将开启异次元玄幻冒险之夜—七界潮玩夜,采取表演+互动的沉浸式体验,让游客身临其境。会上发布了都匀-荔波旅游线路产品优惠政策、都匀市对广西旅游优惠政策、都匀市重点景区对旅行社优惠政策。

  都匀,在布依语中意为“彩云之城”, 是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的首府,是一座因山而灵、因水而秀、因桥而俏、因城而美、因酒而醇、因茶而香的山水之城,享有全球绿色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之美誉,系中国十大名茶“都匀毛尖”之乡。

  2023年以来,都匀市围绕“资源、客源、服务”三要素,不断拓展旅游客源市场,凝聚更多资源和力量,进一步提高都匀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旅游业加快复苏回暖,授牌一批“都匀好味道”“都匀最美酒店”“都匀称心旅游商品店”,聘请了一批都匀文化旅游顾问,招引一批实力企业等助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会上还举行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项目涵盖了旅游渠道、业态打造、景区提质、影视拍摄等。(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