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0日电(石小杰 王雪 谢玉江 赵刚)19日,百里杜鹃红色步道穿越赛暨百里杜鹃第二届“健康100”徒步大会在贵州省毕节市百里杜鹃花海丽景喷泉广场开赛。

  本次赛事共分42KM、25KM和6KM三个组别,以“磅礴乌蒙”户外休闲体育旅游精品线路为基础,结合百里杜鹃特有景观,打造“红色主题+体育旅游”的山地户外运动赛事品牌,给徒步爱好者们提供了别样的徒步体验。

  选手穿越百里杜鹃普底景区。 谢玉江 摄

  “平时我很喜欢运动,这是第二次参加百里杜鹃的比赛了。今天拿了冠军,很高兴。这个赛道设计得很好,一路的风景都很不错,杜鹃花开得很漂亮,简直是一种享受,我下次还要来。”来自黔西市参赛选手邓涛,以2小时58分40秒的成绩荣获25KM女子组冠军,她表示这次比赛让她收获满满。

  百里杜鹃独有的生态地貌、清新空气等优势,吸引了大量的省内外游客参赛。参赛选手们朝气蓬勃、意气风发,不仅能在奔跑中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还能领略百里杜鹃秀丽的自然风光和优渥的生态环境。

  来自北京的参赛选手张刚应挑战了42KM的赛道,他告诉记者:“这个赛道非常漂亮,到山顶的时候,雾蒙蒙的,像仙境一样的,空气很好。比赛重在参与,能够沿途欣赏到百里杜鹃的风景,体验人文风情,我就很满足了。”

  本次赛事由毕节市体育局指导,毕节市体育中心、百里杜鹃管理区文体广播电视局、百里杜鹃管理区旅游管理局主办,百里杜鹃公安局、卫计局、交警大队、消防大队等单位协办,共吸引来自广东、重庆、湖南、云南、贵州等地共400余名运动员参赛。

  据悉,百里杜鹃坚持“一化引领、三化发力”总体思路,围绕“花期之外、花区之外”两个大局,依托得天独厚的山地户外亚高原资源地形和气候优势,用好旅游产业优势,有机整合历史文化和红色文化等各类资源,打造了全国山地自行车邀请赛、越野跑挑战赛、“5·6”民族跑”“花漾年华”山地生态跑等山地户外精品赛事,以体旅深度融合示范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