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13日电(漆毓)为进一步落实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提高残疾人就业服务能力,稳定、扩大残疾人就业岗位,促进残疾人家庭增收。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大方县税务局、大方县残疾人联合会携手对辖区内企业开展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税收优惠政策培训。

  此次培训,围绕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范围、安置残疾人企业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及申报路径等方面对企业财务人员进行宣传辅导,有效提高了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税收优惠政策的知晓度。培训结束后,针对企业人员提出的问题和疑点一一进行解答。

  除了集中培训外,两家单位还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一对一上门辅导等方式,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宣传优惠政策和办理方式,让安置残疾人就业的企业对税(费)优惠政策深入了解学习,确保残保金优惠政策宣传、培训辅导落实到位,为缴费人提供便捷、高效的缴费服务,提升缴费人的满意度。

  中禾恒瑞(贵州)分公司在大方县主要经营畜牧业,该公司目前有300余名员工,安置残疾人就业4人,其中有2名残疾人为重度残疾人,享受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优惠政策。两家单位第一时间组织干部上门服务,辅导该公司财务人员进行申报,帮助该公司申报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税收政策减免20余万元,并鼓励用人单位超过规定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

  “感谢税务部门和残疾人联合会部门的同志特地上门为我们宣传政策,让我们享受到税收的红利,这个政策真是太好了。”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吴忠萍赞道。

  下一步,两家单位将在落实好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优惠政策的同时,加大与辖区内企事业用人单位的沟通力度,切实做好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为辖区内有劳动力但暂未就业的残疾人安排就业岗位,为能享受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优惠政策的帮助办理,让残疾人享受税收改革带来的红利。(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