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织金县后寨苗族乡的三家寨村,建设了织金县目前最大的食用菌菌棒(袋)生产点——后寨苗族乡食用菌菌棒生产车间。

  生产车间内,3个巨大的高温消毒桶占据了很大面积,五台菌棒(袋)包装机正在高速运转。该生产车间可年产食用菌菌棒1000万棒。

  近年来,随着织金县食用菌种植规模的不断扩大,对菌种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市场一度出现“一棒”难求的现象,为了满足辖区及周边乡镇的种植要求,后寨苗族乡整合1300多万元,在三家寨村打造了一个集制种、种植、加工和销售为一体的食用菌产业园。

  织金县后寨苗族乡平均海拔1800米,年平均气温16℃,森林覆盖率达68%,属于典型的高海拔地区,对于发展食用菌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目前该乡共发展香菇、木耳、林下赤松茸等食用菌种植1600亩。2021年,全乡食用菌产值达2608.8万元,纯产值798.3万元,年人均务工增收14977元。

  据悉,2021年,织金县林下食用菌种植面积达1.61万亩,建设食用菌种植示范基地105个,建设面积1.63万亩, 食用菌产业共计实现产值22.66亿元,实现销售收入15.4亿元。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