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3月的毕节百里杜鹃风景区,杜鹃花竞相怒放,漫山遍野,千姿百态,铺山盖岭,五彩缤纷,吸引着一批批游客。沿着这片“世界上最大的天然花园”往里走,一间间民宿坐落在花团簇拥和山水环绕的美景中,“雅鸿别苑”“花间丽舍”“晨曦”“青檐雅居”“古索玛印象”等众多富有民族及地方特色的民宿,让绵延数百里的景区更添生机和活力。

  毕节市位于贵州省西北部,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山川秀丽,景色迷人,旅游资源独具特色,素有“洞天福地、花海毕节”的美称。毕节拥有1个5A景区、6个4A景区及多个3A景区,周边酒店、民宿及客栈达2000余家,但旅游高峰期仍存在“一房难求、一餐难等、一座难买”的问题。了解这一情况后,工商银行毕节分行迅速行动,积极联动毕节市相关单位,及时获取全辖酒店、民宿行业入住数据,深入各景区周边了解客户需求及经营情况,实行精准授信。

  在前期走访百里杜鹃风景区了解到,因景区周边多为小型民宿和客栈,存在规模小、资金紧张、无抵押等多种问题,金融机构很难提供金融支持,得知这一情况后,该行积极联动省分行,以精准解决小微住宿商户的资金困难为抓手,为客户提供“黔旅快贷”融资支持。截至3月末,工商银行毕节分行已为全市86家酒店、民宿及客栈提供了207笔“黔旅快贷”,共计7647万元,用于支持商户的经营周转,缓解商户旺季资金短缺的压力,更好地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为乡村旅游产业添砖加瓦。

  获得贷款资金后,雅鸿别苑民宿的陈大哥牵着女儿的手高兴地告诉工作人员:“没想到我们这种乡村小客栈也可以得到低利率的信用贷款,今年终于可以在百里杜鹃花盛开之前增加几间床位,提高营业收入,争取给孩子报个兴趣爱好班。”

  和陈大哥一样获益的还有毕节百里杜鹃风景区的十余家民宿和客栈,在“黔旅快贷”的支持下,他们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经营管理及设施增设中,更有效地带动景区周边农户就业,实现增收致富。同时,在杜鹃花盛开的时节,有效缓解游客“一房难求”的住宿难题,助力百里杜鹃旅游景区增收创收,让百里杜鹃这张旅游名片更加靓丽。

  与此同时,在风景如画的毕节黔西化屋村,工商银行毕节分行工作人员正在璞墟民宿进行贷后回访,了解民宿在获得“黔旅快贷”支持后的经营情况,店长告诉工作人员:“在工行资金注入后,酒店增设了星空房,还在房间里完善了很多设施,在节假日前一个月民宿房间就已经被全部预订了。”

  特色民宿打卡成为旅游的新亮点,乡村旅游下的特色民宿越来越成为大众青睐的对象,助力民宿产业发展就是助力旅游业发展的一大途径。接下来,工商银行毕节分行将持续探索更多乡村领域和行业的标准化线上金融产品,践行大行担当,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旅游,带动产业兴旺,发挥金融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周苓 石鑫)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