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28日电(林小瑕)气温逐渐回升,农事渐忙。织金县各乡镇(街道)随着天气的变暖,春耕生产也兴起热潮,田间地头一片繁忙。为做好春耕生产监督管理,织金县纪委监委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抓实抓好春耕生产监督工作。

  资料图。织金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近日,织金县牛场镇纪委办工作人员走进田间地头,实地查看,强化监督,全面推进春耕生产工作有序开展。

  “大家补种皂角树时,要选质量好的树苗,种之前,用生根粉浸泡过,这样提高成活率,松土、除草环节要认真,不能马虎对待。”织金县牛场镇纪委办工作人员在基地向务工人员讲解到。

  织金县牛场镇纪委办采取暗访的方式,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春耕生产的质量、进度、上报的务工人数等进行督查。

  除此之外,该镇纪委办工作员还通过实地走访了解群众退耕还林补助款、务工工资是否及时到位。

  据了解,该镇2022年翻犁土地17000余亩,食用菌种植100余亩,国储林抚育2748余亩,烤烟整地850余亩,辣椒育苗120万余株。连日来,开展监督2次,发现问题3个,提醒约谈2人次。

  下一步,织金县纪委监委将密切跟踪春耕生产进度及质量,对不重视、不作为、不担当的人员进行严肃处理,为织金县春耕生产工作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推动春耕生产有序进行。(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