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28日电(胡洁)近日,由黔东南州招商促进局、黔东南州文化产业协会共同推动的贵州万泉水产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正式落地凯里,并与黔东南州农业科学院签约合作,预计投资3000万共同打造黔东南州稻蟹繁殖养殖基地,为州内各县(市)提供稻蟹种养殖一体化服务。

  当天,黔东南州招商局正县长级干部曹庆伍、黔东南州工商联副主席、州文产协会会长朱东平、州农业科学院院长范刚强、州农业科学院党支部书记李星、办公室主任龙九洲、贵州万泉水产养殖公司董事长马隆平等参加签约仪式,并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座谈。

  据了解,目前,该项目已有三穗、台江、麻江、黄平、镇远、榕江、凯里等县市的相关单位正在实施,首批预计种养面积1600亩。

  签约会上,朱东平强调,双方要以此为契机共同打造科普种养基地,立足于科技创新、立足于社会化科普服务,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为科技创新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州农科院院长范刚强建议,双方下一步围绕农业农村科技需求,优化科技创新布局,培育科技创新主体,形成以市场为导向,企业、科研院所协同创新,服务乡村振兴的产学研合作机制。

  曹庆伍对万泉水产养殖企业落户黔东南并与州农科院合作表示祝贺。希望双方走具有特色的产业发展之路,抢抓东西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围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立足自身实际,培育龙头企业,做强支柱产业。要加快农业现代化产业发展,助力黔东南乡村振兴,助推黔东南民族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