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网讯 (记者 简冰冰 林诗益)近年来,随着纳雍县“组组通”“户户通”公路的建设完工,城乡道路交通条件不断改善,摩托车渐渐成为了农村群众出行时最喜爱的交通工具。但由于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淡薄,很多人选择不上牌或上牌后不按时参加年检,埋下了交通安全隐患。

  纳雍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经过调研发现,群众普遍反映称,检测站距离太远,无论是上牌还是检车都十分不便,同时检车的费用也是一笔负担,所以不愿意上牌,也不愿意参加年检。

  为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纳雍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抽调部分民辅警组成“流动车管所”,深入全县24个乡镇,在人流量密集的地方设置检测点,并提供上门免费检车服务。而在县城区,也组建了工作队,利用周末及下班时间到各小区开展免费检车服务,切实解决了群众办事难的问题。

  工作中,民警充分利用“流动车管所”这一平台,为驾驶员办理摩托车注销检验等业务,切实做到让群众不费时、不费力在家门口就能轻松办理。同时,民警不忘向群众宣传“流动车管所”服务宗旨、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等知识,从源头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业务办理现场虽然人潮拥挤,但每一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脸上都洋溢着满意地笑容。“我不是第一次在‘流动车管所’办理业务了,与之前相比,现在的‘流动车管所’进行了服务升级,新增了摩托车新车注册登记、行驶证损毁换证、机动车临时号牌申领等13项业务。交警大队还联合中医院、邮政局开展‘一站式’服务,申领、体检、邮寄到家一次搞定,是真的为我们群众着想啊!”家住居仁街道的张先生赞不绝口。

  自活动开展以来,纳雍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不仅为200余名群众提供了检车服务,还拓宽了车管所服务渠道,进一步提升了车管所综合服务水平,有效减少了全县逾期未检二轮摩托上路行驶等违法行为。

  如今,纳雍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已常态化开展“流动车管所”进社区、进企业送服务活动,下一步,还将切实根据各企事业单位、乡镇群众及全县重点建设项目工地的业务需求,提供预约服务、上门服务,把好事办好,把服务送到群众身边,进一步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全力打造服务群众、惠民便企新亮点,让“流动车管所”真正成为人民群众家门口的车管所,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