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30日电 11月26日下午17时8分,一列从贵阳北站的动车缓缓驶入凯里高铁南站。此时,凯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早早等候在站台,车厢门打开后走下来一名敦厚的男子,眼尖的刑侦大队民警伍名柠迅速走上前去,紧紧握住了他的手说:卜哥,欢迎您回到三十多年前的老家。

  资料图。凯里市公安局供图

  2021年11月18日,凯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全国公安机关查找被拐卖/失踪儿童信息系统”下发指令,一名叫卜某红(男,35岁,河南省安阳县人)的DNA比中凯里市一名被拐儿童母亲廖某翠的线索。收到该指令后,民警高度重视立即开展核查工作。随后,办案民警经过多方沟通迅速联系到比中人员卜某红,民警将事情的缘由告知卜某红后,卜某红也知道自己不是现父母亲生的,表示愿意配合民警开展工作。为确保证据链充分,民警再次将DNA血样采集卡寄往在深圳务工的卜某红进行血样复核,2021年11月24日,卜某红血样寄回凯里市公安局经复核比对,确定卜某红就是廖某翠被拐儿子叶祖贵,民警立即将该喜讯告知双方。

  2021年11月26日晚,凯里市公安局“团圆行动”助力失散33年家庭圆梦仪式在在凯里市公安局举行。仪式上,刑侦大队教导员覃鑫介绍了本案的基本情况,宣读了黔东南州公安局司法鉴定中心(法医物证鉴定书),最后为他们一家团圆表示祝贺。(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