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24日电(彭发科)近日,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三甲街道文旅小镇迎来“小阳春”晴朗天气。在泥土湿润的田间地头,务工群众忙着挖坑、扶苗、培土、栽种中华寿桃,打造生态农庄。

  中华寿桃园作为三甲文旅游小镇农旅融合发展的项目之一,种植规模达5亩。入冬后,由经营主体联合大戛社区集体经济合作社就近组织群众参与建设桃园,每人每天务工费100元。目前,寿桃种植已接近尾声,经过果树栽培技术培训的农民变身“田保姆”,即将投入到果树管理的忙碌中,获取稳定的薪金。

  据了解,位于三甲街道大戛、佳垮、三甲、裕民社区交界处的文旅小镇,是世界地质公园织金洞南大门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在600亩规划区内,“一镇两园”布局向南北延展,南园以古建筑为成色,北园以生态为底色。

  自2019年景区始建以来,北园相继建成中华寿桃、玛瑙红樱桃、冰糖李等精品水果基地20亩,花卉培育、观赏、销售基地10亩,与南园古香古色、精美典雅的建筑群交相辉映,景区四季如画,美不胜收。

  随着文旅游小镇建设加快推进,一幅幅“生态振兴、旅游富民”的美丽乡村新图景日渐清晰。项目建设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组织模式,群众通过土地流转、入股分红和基地务工,实现了多渠道增收。

  采摘园、农家乐、乡村民宿等旅游设施不断完善,越来越多的游客“闹”热了乡村旅游,催生了观光赏花、游园采摘、休闲度假等新业态,当地不少群众也因此吃上“旅游饭”。(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