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14日电(黄明辉) 毕节金海湖新区紧紧围绕建设西部贯彻新发展理念创新示范中心目标,努力打造200亿级锂电池产业集群。

  14日,记者在金海湖新区产业园区看到,贵州贵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各条生产线上,500多名员工正在忙着运料、配比、上料、煅烧、检验、包装…… 数以万计的锂电池将从这里下线,发往全国,销往海外。

  “我们每天可生产6万只以上2000毫安的储能电池。”贵州贵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到。而在同一园区的贵州金沃新能源有限公司,每年可出产1300万只锂离子电池。“现在,我们公司的产品质量、合格率都得到了很大提升,走的是中高端产品路线。”贵州金沃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宏说。

  近年来,金海湖新区聚焦打造“中国锂谷•西部锂都”,截至2020年底,园区入驻企业达119家,其中科技型企业90家、高新技术企业13家;建成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等科技创新平台34家;招商引资累计到位资金近300亿元。

  “贵州正在深入实施‘工业倍增’行动,而新能源锂电产业则是工业大突破的重要增长点”。贵州产业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宗文在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上表达了他对新能源锂电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观点。金海湖新区,正为构建包括锂电储能产业集群在内的“1+3+X”产业体系而加快步伐。(完)1/07-15/9520266.shtml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