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16日电 (记者 张伟)为深入推进“万警进万家”专项行动工作,进一步提升公安机关联系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积极构建全民参与,提高辖区群众对公安工作的了解和支持,贵州省安顺市关岭自治县公安局关索派出所组织同心社区群众分别在同心社区服务大厅和广场处召开群众大会。

  会上,民警向群众通报2022年警务室工作开展情况,请群众对警务室的工作提意见和建议,并进行监督。“警民议事会”议群众需求,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对群众衣食住行等方面民生问题同群众进行商议;议社会治安,通报辖区社会治安基本情况,和群众商议治安防范措施,抵制违法犯罪,宣传法律法规知识,增强群众自我防范能力;议安全隐患治理,通报消防、交通等安全问题,收集安全隐患线索,商议措施办法;议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收集邻里纠纷、婚恋纠纷、土地纠纷等线索,及时排查化解;议公安民警工作作风,直面问题,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积极接受群众监督,将“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贯穿派出所、警务室工作,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同时,民警以案说法,现场指导群众提高自我防范、识别和抵制违法犯罪的能力,还向群众宣传讲解防火、防盗抢、防诈骗等常识,引导大家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从事、不参与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做守法公民,警民携手共建安全、文明、和谐、稳定社区。

  关岭公安通过召开“警民议事会”,进一步拉近了公安民警与辖区群众的距离,为下步扎实开展好基层公安工作,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奠定坚实基础。(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