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17日电(杨鲤银 魏启睿 何礼)2月16日,沪昆铁路贵州段大规模集中修会战正式拉开序幕。来自贵阳工务段、凯里工务段、六盘水工电段、成都工务大机段、成都工务大修段的多家参战单位共计上千人协同作战。

  沪昆铁路沿线自然资源丰富,从江南的鱼米之乡到西南的苗族村寨,也带动了沿线的工业城市和矿产资源开发,同时也是一条旅游业黄金带。

  集中修是全面检查整治线路当前出现不同程度病害,确保后期行车安全、通行能力的重要维修方式。本次集中修将按照“7+0”模式天窗实施,共计50个大天窗,按照施工计划,将完成大修换轨66千米,大修换岔104组等,从而全面提升沪昆铁路线路设备质量。

  此次集中修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施工安控二十一条”实施以来,开展的第一次大型施工。贵阳工务段精心组织,集中全段力量,逐一配合开展线路大机捣固、道岔大机捣固、线路大机打磨、道岔大机打磨及线路大修清筛等作业项点,涵盖人工清筛、换轨、小机打磨、轨距精改及成段更换扣件等施工项目。

  针对施工任务重、参战单位多、工期较长、施工安全防控难度大的实际,该段组织相关责任科室、车间多次召开集中修启动对接会、部署会,反复研判安全风险和施组方案。

  同时,该段围绕“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目标,牵头组织各参战单位组建了集中修联合党支部,形成上下齐心、攻坚克难的决战态势,确保集中修安全有序开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