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17日电 (记者 张伟)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公安局日前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在六枝特区全区范围内开展“万警进万家”活动,掀起了一场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查问题、治乱点的热潮。

  六枝特区禁毒办将“万警进万家”与“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相结合,联合乡镇禁毒办、村支书积极主动上门走访,走基层、访民众,重点做好生活困难群众、特殊人群家庭等的走访慰问,通过警民恳谈“三会”(院坝会、炉子会、板凳会)送服务,听意见,解民忧,引导广大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并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手册)、用品、解答咨询等形式针对性的宣讲禁毒知识,向群众讲解国家禁毒政策、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号召群众成为学法懂法用法的“明白人”,积极参与到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中来。

  “感谢警察同志们,时时牵挂着我们。”每到一处,群众都纷纷称赞。“万警进万家”不仅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增进了感情,更是提升了群众的法律意识。

  截至目前,六枝特区禁毒办已走访群众150余家(人),上门送禁毒宣传用品300余套,发放禁毒宣传材料(手册)300余份。(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