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市州之窗>>正文
贵州安龙:莲藕丰收采摘忙
发布时间:2021-02-22 14:50:12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22日电(刘朝富 张致刚 李和江)近日,在贵州省安龙国家湿地公园招堤十里荷塘,到处可见藕农们在忙着挖藕、冲洗、装框、称重、装车,一幅火热的莲藕采挖场面。

  图为藕农们在荷塘里采挖莲藕。

  “安龙莲藕”经农业农村部批准:准予登记地理标志农产品。作为安龙特色农产品之一的莲藕,以其圆润洁白的外形和脆嫩的口感倍受市场亲睐,呈现出供不应求的态势,成为市场的“俏销货”。

  图为藕农在忙着把莲藕装框。

  安龙县立足招堤湿地资源优势,在围绕荷花种植打造集观光游览和休闲度假相结合的风景名胜区的基础上,大力发展莲藕种植特色产业,实现农业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仅在招堤国家湿地公园面积就有5000多亩,其中藕莲3000多亩,花莲2000多亩,形成了连绵十里荷花香的优美景致。

  图为采挖后分拣莲藕场面。

  据了解,安龙的莲藕采挖期自1月上旬开始采挖,可持续到3月底结束。主要销售广西、云南等地,市场需求量不断攀升,呈供不应求的良好态势。(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