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市州之窗>>正文
贵州安顺西秀区:红薯加工忙 力争“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1-02-22 11:34:51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22日电(伍巧玲)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作为安顺市最大的红薯加工基地——绿薯青山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正铆足干劲,开足马力抓生产、赶订单,力争新年“开门红”。

  来到位于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宁谷镇张家井村的绿薯青山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加工车间,成堆的红薯经过高压冲洗、滚轮冲洗、研磨、淀粉提纯等多道程序后,变成了一袋袋红薯淀粉,运往不远处的深加工车间进行粉丝的制作。

  贵州绿薯青山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负责人欧兴国说道,“我们设备目前来说在全国是比较先进的设备,定量是25吨每小时,一天按八小时计算,需要200吨的红薯供应量。我们现在的订单量,估计每天淀粉的订单量100吨左右,粉丝粉条的订单量一天5吨左右。”

  这个新落地的企业能如此快速发展起来,得益于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通过不断完善企业发展需求的硬件及软件设施的配套,不仅促进了企业的快速发展,还带动了当地百姓的增收就业。

  安顺市西秀区宁谷镇人大主席齐维伟说道,“我们主要采取保姆式的服务帮助绿薯青山公司来做项目,帮助办手续、帮助发展产业,还有申请上级资金和项目支持,现在种植基地已经达到两万多亩,产能达到4000多吨,3000多贫困人口都已经参与到红薯种植里面来,户均增收达到2000元以上。”

  据了解,现在企业有生产酸辣粉、火锅苕皮、淀粉等十余种红薯深加工产品,产品走向了全国各地市场,同时也填补了本土红薯深加工产业的短板。

  贵州绿薯青山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欧兴华表示,“因为我们现在订单主要是机关食堂、茅台带货、青岛帮扶安顺这一块的订单,因为我们现在还在进一步提升红薯的综合价值,种一亩的提升价值在2100块钱左右。”(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