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市州之窗>>正文
贵州绿野芳田:企业开工忙争创“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1-02-22 11:35:55 稿件来源:安顺日报

  2月18日,大街小巷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去,而不少工业企业的生产车间已是热气腾腾,沉寂数日的机器再度轰鸣,奋力争创新春“开门红”。

  位于西秀区产业园区的贵州绿野芳田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忙着打包、搬运、上货,一辆辆货车排成长队,正在等待工人们装车。

  绿野芳田有限公司于2017年经西秀区区委、区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着力扎实推进“菜单式”产业扶贫,为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该公司通过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科学制定市场需求“菜单”和合作社生产“订单”,搭建起了产销精准对接平台,不断挖掘市场需求,帮助西秀区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参加生产,助力黔货出山,实现群众持续增收致富。

  “今天是第一天开工,工人们将陆续到厂场,公司会开足马力,力争好发展,谋划好布局,今天主要是把产品打包、运送到遵义,此次订单品种有干52辣椒、干艳椒、干线椒、干子弹头等产品。”贵州绿野芳田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市场部部长鲍健告诉记者,今天的订单是年前就签订的,产品共计20吨,销售额可以达到48万元左右,实现了2021年的新春“开门红”。

  车间里大家都在忙着打包,王少兴是公司里的老员工了,听说今天开工,他早早的穿好了工作服来到公司,等待一天的工作。

  “我的工作主要是负责搬运产品,现在是大年初七,很多住的远的工友还没有来上班,我来的比较早,希望早点把活干完就回家陪家人过年。”王少兴高兴的说,以前都是在外打工,四处漂泊,现在在公司上班几年了,非常珍惜这个工作,离家很近,工作还很稳定,收入也很可观。

  到绿野芳田上班让多年漂泊在外的王少兴结束了他的打工生涯,彻底变成了一名上班族,他倍感欣慰,一辈子做农民的他感触颇多,公司不仅改变了他的生活,还让世世代代靠种植传统农业的村民们过上了职业农民的生活,从此摆脱了贫困,找到了一条致富路。

  “以前的农民都是自己种植传统农业,‘没有技术,怕种植不好’、‘种出来又怕没有地方卖,卖不到好价钱’,这些都是农民们最担心的,现在好了,公司跟合作社签订订单合同,给农户们吃了定心丸,什么都不用担心,只管种好地就行了。”王少兴笑呵呵地说。

  据了解,绿野芳田有限公司,通过产销对接,为当地群众和市民架起了一条“从田间地头百姓餐桌”的绿色农产品流通供应链,同时也为当地群众开创了一条现代化农业发展致富路,2020年带动群众种植农产品就业5000余人,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订单模式,2020年公司跟西秀区签订收购辣椒合同约五万亩,实际收购辣椒约一千吨,主要用于烘干加工,总销售额约700万元左右。”鲍健告诉记者,公司通过农超对接、农校对接、农社对接等销售模式,主动向西秀区内外的各大超市、学校食堂、酒店等开展直销直供,并通过电商平台,以“互联网+农业”的营销方式,积极拓展省内外市场,助推黔货出山,促进农民增收,下一步将继续健全完善农产品销售服务网,培育壮大购销队伍,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提供农成品销售的最后一公里,帮助西秀区农产品走出去,销出去。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