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市州之窗>>正文
贵州三都:昔日烂水田 今朝种上致富草
发布时间:2021-02-22 11:12:14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22日电(王炳芬)贵州省毕节市三都县大河镇柳源村,昔日的田地因大多数农民外出务工而撂荒,而今走进柳源村田间地头,都种满了海花草,村民们将以前烧火做饭用的“草”变成了现在鼓起腰包的“宝”。

  据了解,柳源村村支两委结合海花草的生长环境,认真考察本村高庄片区地理环境,并组织村民外出考察学习海花草种植技术,回来便有人开始在自家田地里试种。成功后,村民跟着种植起来,2020年柳源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积极做好产销对接,已同广东客商达成合作协议,以每斤13元的价格进行订单收购,群众种植海花草的热情也因此高涨。目前高庄片区7个村民小组158户农户中有105户农户都参与了种植,海花草产值达200万,户均增收1.8万元。2021年,柳源村乘势而上,投资20万元实施高庄、新江、蕊抹三个片区农业综合发展项目,扩面种植60亩,以“试点示范、整体推进”的模式让海花草种植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

  “我家种植海花草已有5个年头,从最初抱着尝试的心态种植2亩,到现在一共种了15亩,还承包了同村外出务工群众的田地多种了5亩。去年,家里纯收入大概在6.5万元,虽然海花草种植周期是一至一年半,但半年就可以售苗,就有钱赚了。你看,我刚刚卖了500斤,赚了7000多块呢。”柳源村村民陈贵芬高兴地说道。

  “现在村里海花草种植面积越来越大,我们将在提高群众管理水平、扩展销售市场、提升产值上下功夫,争取今年实现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5万元以上,巩固好、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柳源村支书陆朝辉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