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6日电(刘嫣嫣 罗仕燕)中秋佳节即将来临,又到了家家户户买月饼过节的时候,传统手工月饼也进入生产旺季,为满足市场需求,贵州省三都县不少传统手工月饼店正在加班加点地制作。

  走到莫家寨路口,循着月饼的香味,来到三都老莫传统手工月饼店,还未踏进大门,芝麻、面皮的香味便扑鼻而来,令人垂涎欲滴。走进店内,各式各样的月饼摆放在桌面上,前来选购的人络绎不绝。在月饼加工房,师傅和面、开酥、包馅、烘烤一气呵成。

  “我们这个月饼的口味也比较多,有十多种口味,品种也比较齐全,今年计划在一万五千斤左右。”三都老莫传统手工月饼店月饼制作师傅侯家香说。

  据了解,三都老莫传统手工月饼店是一家有着20年手工制作经验的作坊,通过坚守传统手工的匠心制作,让月饼更有温度。传统手工月饼,样子看上去虽然平平无奇,且包装朴素,却能以最接地气的传统味道和最熟悉的口感来打动每一位食客,不仅深受本地人喜爱,就连在外的游子也都会托老板从家乡邮寄聊慰相思。

  “我们的订单主要在附近邻县,比如像都匀,龙里也有,然后荔波、独山,丹寨这些地方都有订单。”三都老莫传统手工月饼店月饼制作师傅侯家香说。

  “我年年来这里加工月饼,他家年年做,是老字号了,比较放心,还有一点最重要的是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自带肉馅、蛋黄这些来加工。纯手工也看得见,品质也很好,价格也都很实惠。”市民覃爱荣说。

  月饼是中秋佳节的“标配”,尽管市面上新馅料、新口味的月饼层出不穷、创意无限,但是传统的手工月饼依然是大家心头忘不掉的中秋记忆,承载了对家人及故乡的思念之情。(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