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3日电 (记者 张伟)“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我们党员货车司机应该积极投身其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满帮集团党员货车司机流动党支部工作座谈会上,第十三流动党支部书记武光灿积极表态。

  2023年伊始,中共满帮集团委员会联合贵州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二支队、中交资管贵州区域总部道安营运管理中心、湄潭县交通运输局,召开“新征程·再出发——2023年党员货车司机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工作座谈会,湄潭县道路货运行业党委下属3个流动党支部书记、满帮集团党委货车司机第二、五、十、十一、十二、十三流动党支部第一书记、书记等参加座谈。

  让党员货车司机“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满帮集团党委通过线上组织流动党支部定期开展学习活动,党委班子、试点专班人员、优秀党员结对支部,与党员货车司机建立了良好的关系,扎实有力地推进党建试点工作。

  流动党支部建立以来,涌现出许多优秀党员先锋模范,一支部书记赖秀权在贵阳疫情爆发期间,不顾个人安危奔赴在抗疫第一线,连续多日运输抗疫物资,保障民众生活;二支部成员黄晓胜利用休闲时间,带领6名残疾人创办爱心包子铺,事迹传遍遵义;十二支部成员欧忠平母亲瘫痪在床,自身患上疾病需佩戴呼吸机才能睡觉,仍然成为一名志愿者,为广大货车司机在线上提供服务……数百名党员货车参与了抗疫行动,参与了乡村振兴运输工作。

  满帮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集团党委将进一步发挥公路货运平台优势,整合公路货运物流资源,带动更多的党员货车司机群体,投身乡村振兴,助力“黔货出山”。(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