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钟山区水城古镇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3日电(王华 记者 蒲文思)记者3日从贵州六盘水市钟山区文旅部门获悉,2023年春节假期,钟山区累计接待游客32.6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9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0.92%和33.25%。

  2023年春节是实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的首个春节,春节假期期间,民众的消费活力得到集中释放,钟山区文旅市场复苏回暖、态势喜人。

  六盘水钟山区水城古镇

  热腾腾的特色美食、妙趣横生的互动小游戏、欢快而热烈的舞蹈……这个春节,走进钟山区水城古镇景区,浓浓的年味和久违的烟火气扑面而来。“听说春节期间水城古镇举办新春游园会,我们一家人就来这边玩,刚进大门就看到熙熙攘攘的人群,到处都是红灯笼和样式各异的彩灯,感觉已经好多年没有遇到这种热闹的场景了。”六盘水市民杨宇璇激动地说道。

  六盘水钟山区水城古镇

  春节期间,水城古镇景区推出年味美食品鉴荟、年味民俗巡街游、新春游园灯会和烟花秀等一系列形式多、年味浓、接地气的新春文旅活动,吸引贵州省内外游客前来游玩体验,景区人气持续高涨。

  梅花山国际滑雪场

  这期间,位于水城古镇内的贵州三线建设博物馆亦成了红色旅游热门“打卡”地,游客在博物馆中回顾“三线建设”历史,追寻“三线”遗迹、感受红色文化。“感受到了爷爷奶奶那一辈人的不容易。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参观贵州三线建设博物馆,六盘水学生刘国培如是感言。

  梅花山国际滑雪场

  位于钟山区境内的贵州最大滑雪场梅花山国际滑雪场,春节假期掀“冰雪旅游热”,贵州省内外慕名前来滑雪的游客络绎不绝,游客们尽情体验滑雪、戏雪和赏雪活动项目,乘坐世界最长同路径山地索道梅花山索道,游览千山,观雪浪连绵的冬日盛景,别有一番乐趣。

  除了各个旅游景区,春节期间,钟山区街头巷尾、乡镇、村庄亦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贴春联、挂灯笼、逛大集、赏烟花、访亲友……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传递着浓浓年味,当地民众和游客体验其中,感受传统文化,乐享幸福春节。(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