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记者从贵州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有关规定,着力解决食品浪费行为,从即日起到今年年底,贵州省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反餐饮浪费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经营婚宴、自助餐、商务活动用餐、旅游团队用餐的餐饮服务经营者。

  专项整治行动中,餐饮服务经营者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重点自查自纠是否落实以下要求:

  建立健全食品采购、储存、加工管理制度,加强服务人员职业培训,将珍惜粮食、反对浪费纳入培训内容。

  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在醒目位置张贴或者摆放反食品浪费标识,或者由服务人员提示说明,引导消费者按需适量点餐。

  提供团体用餐服务的,应当将防止食品浪费理念纳入菜单设计,按照用餐人数合理配置菜品、主食。

  提供自助餐服务的,应当主动告知消费规则和防止食品浪费要求,提供不同规格餐具,提醒消费者适量取餐。

  不得诱导、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市场监管部门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依法查处餐饮服务经营者未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诱导和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造成明显浪费、餐饮服务经营者在食品经营过程中造成严重食品浪费等违法违规行为。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