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22日电 (记者 张伟)贵州省慈善联合会第一次会员大会21日在贵阳市召开。

  会议指出,贵州省慈善联合会的成立是适应贵州省慈善事业健康快速发展的需要,是搭建社会各界参与发展慈善事业平台的需要,是推动共同富裕贡献慈善力量的需要。近年来,在贵州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贵州省慈善事业得到快速发展,全省慈善事业的发展规模、社会参与程度、慈善组织建设等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但还存在慈善组织数量少、善款募捐能力弱、慈善活动不规范等问题。当前,贵州省慈善事业发展面临着大好形势和难得机遇,贵州省慈善联合会将准确定位职责,彰显自身优势,补齐工作短板,更好发挥联合会的行业枢纽、平台作用和会员引领带动作用,共同推动贵州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贵州省慈善联合会章程》《贵州省慈善联合会会员管理办法》《贵州省慈善联合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等。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陈鸣明等53名候选人(单位)当选理事,夏一庆等7名候选人(单位)当选监事。

  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陈鸣明当选会长,丁治学当选常务副会长,王扬、赵翰飞当选副会长,省慈善总会、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省教育发展基金会、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省红十字基金会等当选副会长单位,方韧当选秘书长,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22名个人和单位当选常务理事。第一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副监事长。夏一庆当选监事长,贵州省信合公益基金会、贵州省国际国内公共关系协会当选副监事长单位,贵州麦特熙和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当选监事。

  会上,贵州省慈善联合会聘任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贵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为名誉会长单位,贵州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为名誉副会长单位,聘任著名作家叶辛为特约文化顾问。同时,贵州省慈善联合会成立了乡村振兴委员会、行业发展委员会、减灾救灾委员会、社会(医疗)救助委员会、文化教育发展委员会等专家委员会,并邀请中国慈善联合会刘佑平等18位贵州省内外知名专家担任首批专家委员会委员。

  陈鸣明会长强调,党中央对发展慈善事业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决策部署。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经济社会发展迎来了最快最好的时期,创造了极为不易、极不平凡的“黄金十年”,为贵州慈善事业发展奠定了重要物质基础;社会各界关注慈善、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人人奉献爱心善举,“人人关心慈善、人人参与慈善”的良好风尚正在形成,为慈善事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社会条件。他要求,全体会员要团结协作,共同做慈善组织党建工作的拥护者、做推进贵州共同富裕的践行者、做新时代贵州慈善事业的推动者、做贵州优秀慈善文化的弘扬者,携手共进、团结奉献,以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贵州慈善事业发展的大爱篇章,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慈善力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