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22日电(杨小礼 杨佐华)受冷空气影响,2月21日晚上,惠水出现降雪天气,最大降雪量出现在县城为5.6毫米,最低气温出现在宁旺园区-4.9℃,惠水县气象台于22日早上8时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资料图。惠水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持续的降雪,造成G31国道惠水段交通受阻。惠水县公路管理段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人力和机械赶赴受阻路段,全力开展车辆疏导、机械撒盐融雪、人工除雪、应急保通作业等工作,及时解除路面积雪冰冻现象,全力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为了应对低温凝冻天气,惠水公路管理段提前筹备物资20余吨,昨天晚上惠水开始出现大雪天气,路面积雪结冰,我们及时组织应急抢险人员上路保通,目前已经撒融雪剂5.6吨,出动人员20余人,设备10余台。”贵州省惠水公路管理段党支部书记周仁刚介绍道。

  由于降雪仍然持续,截至记者发稿时,G31国道惠水段还有部分积雪,车辆仍需缓慢通行,路政部门提醒广大司乘人员根据车况、路况和天气情况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如遇恶劣天气,一定要尽快退出道路并找到一个安全的地方停下,直到情况改善。(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