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22日电(袁吕 肖冰)“大家赶紧将工具上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快赶到凝冻路段进行除冰,保障道路畅通让群众出行无忧。”早上八点,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达溪镇人武部民兵队顶着风雪忙着对辖区凝冻路段进行除冰工作,为群众出行开辟安全通道。

  连日来,受低温凝冻天气影响,毕节市大方县境内多个路段道路结冰、交通受阻,给群众生活和车辆出行带来诸多不便,同时也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你们撒盐的时候要撒均匀点,这样才能在不浪费盐的同时达到除冰效果。”在绿塘乡绿高路段,多次参加撒盐除冰作业的武装部干事黄家海不时提醒到。

  在除冰解凝现场,由于路面结冰牢固,铲除难度大,参加处置的民兵们一部分在前面撒盐,一部分等冰面解冻后迅速将碎冰清除到路边。大家分工明确,默契配合,快速的将路面冰冻清理干净,确保行人和车辆安全通行。

  由于低温凝冻天气还在持续,为了保障道路畅通,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大方县人武部根据当地天气的实际情况,依托各乡镇人武部基干民兵队伍编建抗击雨雪冰冻灾害班,与地方应急部门形成联动机制,制定应急方案,明确工作任务,时刻做好准备,确保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我们依托镇(乡)人武部、安监站、派出所等部门组成抗击雨雪冰冻灾害的主要力量,成立应急救援队伍,完善应急救援物资和装备储备,抓实人员值班通联,认真开展道路巡查,及时发现灾情并第一时间就近快速处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活和交通出行不受影响。”大方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陈文忠告诉记者。(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