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8日电(刘洪利)为建设健康贵定,解决基层群众看病远等困难。近日,贵州省贵定县医疗集团总院在春节期间开展“走基层送健康”系列活动,为广大群众和返乡农民工开展义诊。

  义诊活动中,专家及志愿者们开展了健康咨询、测量血压等服务项目,讲解健康知识,增加居民对疾病知识的了解和认识,引导居民树立健康观念、培养健康行为、提高健康素养,并对前来咨询的老人进行一对一的耐心指导,让老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免费而优质的医疗服务。

  慢性病管理中心临床医生郭飞:“此次下乡义诊活动将持续到3月底,活动内容包括义诊医疗下乡和优惠体检套餐。为了更方便有效地给群众提供医疗服务,我们的下乡镇活动医疗资源是全覆盖的,有内科、外科、五官科还有中医科等多方面的下乡活动。覆盖的范围广,医疗内容也比较全。”

  此次义诊公益活动旨在通过义诊、健康咨询等活动,向居民、返乡农民工宣传健康科普知识,倡导健康、文明、进步的生活方式,提高他们的健康水平,让常见病、慢性病能够就近获得及时诊治,有效遏制和减少了农村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为乡村振兴筑牢健康底线。(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