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贵州凯里南车站派出所民警查获1名网上在逃人员,并深挖破获其当日刚刚实施的4起盗窃案件。

  当日,执勤民警在凯里南站进站口开展巡逻工作时,发现一男子形迹可疑,有意躲避民警,在民警询问时,男子神情慌乱,言辞闪烁。民警依法对其开展盘查及身份核验,发现该男子易某系网上在逃人员,民警当即将其带至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

  经查证,易某有多次盗窃前科。2022年12月31日,易某因涉嫌在贵州江口县某宾馆内入室盗窃,偷走一个装有15000元现金、一部价值1700元的手机及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的挎包,随后被江口县警方上网通缉。

  当日,民警还从易某随身携带的包中发现了多部手机和现金。察觉到其可能还隐瞒其他作案情况,民警随即对易某开展法制教育和心理攻势。最终,易某承认了当日在凯里市实施的4起盗窃行为。在黔东南州人民医院,易某趁病人和家属午休,潜入三个病房,共盗走2部手机和400余元现金。随后,易某从医院附近某花店经过时,见店内无人值守,便将摆放在桌上的1部手机偷走。了解情况后,凯里南车站派出所民警立即联系凯里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核实信息,比对当日接到的群众报警记录,确认易某就是当日在州医院和花店实施系列盗窃的犯罪嫌疑人。

  目前,按照相关规定,铁路警方已将案件移交地方公安机关做进一步处理。(吴志伟 制作 蒲文思 视频来源 贵阳铁路公安处)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