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3日电(石小杰 田薇 孙瑞羚)2月2日,贵阳市水环境科普馆“科普书屋”正式免费对外开放。2月5日,贵阳市水环境科普馆2023年元宵游园会即将开启,目前已收到百余组家庭报名……

  近年来,贵阳市着眼水环境科普教育基地创建,持续加大贵阳市水环境科普馆的资金和资源投入,不断加强科普阵地建设,提升基层科普服务能力和水平。

  自2016年开馆以来,贵阳市水环境科普馆累计接待各社会团体、市民及学生80000余人次;结合“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节水宣传”“河长制‘四进’工作”“我们的节日”等组织开展民众喜闻乐见的活动百余次。

  俯瞰科普馆展馆。贵阳市河湖保护中心供图

  目前,贵阳市水环境科普馆已成为贵州省环境宣传教育基地、贵州省节水教育基地,2022年12月入选2022-2025年度贵州省科普教育基地(第一批),并完成“水利部第五批国家水情教育基地”“国家级生态科普教育基地”申报的线上复核相关工作。

  “科普书屋”。贵阳市河湖保护中心供图

  2023年,贵阳市水环境科普馆持续精心打造内容,丰富水文化建设和水情宣传形式,不断提升水情教育能力和水平,推动形成治水兴水合力。

  2月2日,贵阳市水环境科普馆“科普书屋”正式免费对外开放。目前,“科普书屋”共有藏书2000余册,市民不但能在科普馆展厅实地探访“水的前世今生”,还能在科普书屋内阅读书籍,学习掌握更多知识。

  2月5日,贵阳市水环境科普馆2023年元宵游园会即将开启,目前已收到百余组家庭报名。届时,家长和孩子们不仅将参观了解水文化水知识,还能在开展水实验,制作灯笼、扇面等趣味游戏中感受欢乐祥和、辞旧迎新的浓浓年味。

  贵阳市水环境科普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速推进场馆提升改造,引进科普动漫、科普影视、VI视觉识别系统等,不断增加科普服务能力建设,使水文化水知识科普更加具有想象力、感染力和影响力。(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