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2日电(记者 石小杰)在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由贵阳市卫生健康局、贵阳市疾病预防控制局主办,贵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贵阳市防痨协会等承办的“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21日举行。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是医防融合工作和2024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系列活动之一,以“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旨在提高公众结核病防治意识,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结核病防治工作,鼓励广大志愿者积极传播结核病防治知识,促进结核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贵阳市卫生健康局党委委员刘毅峰致辞。

  “2024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我们举行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贵阳市卫生健康局党委委员刘毅峰介绍,为推进结核病防治知识全面普及,助力实现终结结核流行目标,贵阳市疾控中心针对结核病易感人群,拍摄科普短片,还携手贵州老年大学、贵州中医药大学举办结核病防治科普讲座等,全方位、多角度地开展防治结核病的宣传活动。

  贵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潘春柳讲话。

  作为结核病防治领域的专家,贵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潘春柳呼吁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中来,注册成为“结核病防治宣传百千万志愿者”,传播结核病防治知识,进一步提高全民结核病防治的意识和健康知识的全面普及。

  贵阳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结核病诊疗质控中心主任、主任医师蔡翠开展讲座。

  在随后的科普讲座环节,贵阳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结核病诊疗质控中心主任、主任医师蔡翠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详实、丰富精彩的结核病防治专题讲座,围绕结核病临床表现、防治方法,结合典型病例,多角度讲解了防治结核病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现场还设置了互动抢答环节,大家积极踊跃参与,现场气氛活跃。

  互动环节学生回答提问。

  “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自2012年启动以来,截至2023年,在相关部门、专业机构和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已有100余万名志愿者加入到结核病防治志愿者宣传队伍。(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