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2日电(龙苹) 春耕备耕,农资先行。连日来,贵州省仁怀市农业农村局深入辖区农资生产企业、经营门店开展春耕备耕农资专项执法检查,严把春耕“第一关”,确保粮食安全“开门稳”。

  检查中,执法人员主要对生产经营资质、包装标签、品种授权、备案情况等进行检查,向广大农户现场讲解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的辨识方法,提醒农户购买农资产品时选择正规门店,提升群众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

  截至目前,市农业农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10人次,检查农资经营场所175个,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现场普法宣传1000余人次。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持续加大对全市农资经营场所的执法检查力度,进一步规范农资经营场所经营行为,让经营者自觉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经营;加大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力度,提高广大购买者识假辩假能力,确保假冒伪劣农业投入品下不了田、入不了地,全力护航春耕备耕,为我市2024年农业丰收开好局、起好步。(完)

【编辑:石小杰 】关闭本页
【编辑:石小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