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效果图。

  图为效果图。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2日电(费英)贵州省黔东南自治州从江县下江镇孖温大桥工程项目(孖温大桥)2日破土动工。该项目计划施工22个月,预计2025年12月完工。

  孖温大桥路线全长786.462米,桥梁总长389米。路线采用四级公路(Ⅰ类)标准建设,桥涵设计汽车荷载等级采用公路-Ⅰ级,路面结构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设计速度15km/h,路基宽7.5m,孖温大桥桥梁宽度12.0m(包括两侧人行道)。

  目前,从江县下江镇孖温村村民出行到河对岸的出行工具仅为一种小型舟船进行摆渡过河,安全隐患较大,尤其遇洪水期,当地村民出行非常困难。当地村民介绍,“孩子上下学都是走路到渡口,然后坐船到对岸上学,路上差不多一个小时,遇到洪涝期,就骑摩托车送娃儿绕行上学,油耗费用高,绕行时间也长。”

  项目管理部负责人何祥松说:“对于当地村寨村民及2000名学生来说,在河道上建桥成了他们最大的期待。”

  项目建成后,两岸通行仅需10分钟,极大地提高居民出行效率,进一步改善区域路网功能,对该地区的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等有着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