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日,春节前夕,贵州六盘水市六枝特区文联工作人员来到直溜村,为村里的老年人送去此前为他们免费拍摄的肖像照,并组织“定格幸福”志愿者,为此前因故未能参加拍摄的老年人补拍照片。

  在直溜村程家小屯百年古树下,六枝特区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万军一边为老年人送上照片,一边介绍“艺路墨香”“定格幸福”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党的惠民政策。一张张经过专业摄影师精修、印制的彩色照片,定格下老人们幸福的容颜,也成了他们珍藏的美好记忆。

  “我们七、八十岁的老人在照片上看起来显年轻、很精神。村里的干部经常来看望关心我们的生活,我们心里很高兴,太感谢了。”在自家门口拿到照片的张永昌和刘贤珍两位老人心怀感激地说道。

  “笑一笑,拍出来的照片才好看。”“对,就这样,继续保持”……现场,摄影师为补拍照片的老人整理衣角和发型,并有序为他们拍照。据介绍,自2023年以来,六枝特区文联成立“艺路墨香”“定格幸福”两支志愿服务队,先后深入月亮河乡、梭戛乡、牛场乡、银壶街道等乡村开展文艺培训10余次、为300余位7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照相、为乡村文艺工作站及学校赠送文艺书刊600余册,传递人间情暖,播种文艺梦想,厚植文明新风。

  据悉,该两项志愿服务活动将作为六枝特区文联文艺品牌,在全区各部门及乡村持续开展。(蒋勇 宋添颖)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