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2日电  2月1日,贵州省总工会十五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在贵阳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桑维亮指出,过去一年,是贵州工运史上重要的一年,在省委和全总的坚强领导下,贵州省工会十五大胜利召开,贵州省第一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职工医疗互助纳入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管理,“五抓五促五突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创建成效明显,新就业形态企业建会入会推进有力,省总工会本级经费、资产监管走上健康发展轨道,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桑维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省工会十五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省各级工会要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工会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最广泛最紧密地把广大职工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筑牢党长期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

  桑维亮要求,要始终聚焦工会主责主业,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和工会工作的主题和方向,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更好地发挥工会作用,组织动员职工群众为实现党的中心任务团结奋斗;善于抓住工会工作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在职工群众思想政治引领上创品牌,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培育上创品牌,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上创品牌,在竭诚服务职工上创品牌,让广大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

  桑维亮强调,要始终依法依章程治会,强化法律、规矩、制度、章程意识,依法依章程履职,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处理问题的能力;强化以财务监管为核心的工会企事业单位监管机制,加强审计监督,确保工会资产安全有效;强化针对性实效性,做到活动办到主责上、资金用到主业上、文件发到实效上,以实际行动把中国工会十八大、省工会十五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