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9日电(牛广森)记者29日从南航贵州公司获悉:2024年1月以来,南航贵州飞机维修厂在对停场飞机执行检查工作时,发现B-1239飞机右侧发动机吊架盖板的隐蔽之处,出现一条细细的裂纹,而这一“隐纹”暨飞机损伤问题在贵州省各飞机维修基地内尚属首次发现。

  其间,该维修厂结构工程师查询手册后明确损伤范围,并对照上机反复检查部位损伤情况,初步判断损伤确已超标,需要修理。

  春运是民航客机使用及运行的高峰时期,为确保航空运行和人民生命的绝对安全,南航贵州飞机维修厂高度重视这一损伤的修复工作。 由于是省内第一次开展该项修理任务,无经验可循,且时间紧、任务重,南航贵州飞机维修厂领导班子立即牵头成立技术攻坚小组,组织骨干力量开展修复。

  安全是民航人的第一“生命线”。维修期间,攻坚小组的机务工程师们在机库“安营扎寨”,连日鏖战,很快制定初步修理方案,决定拆下右发后部吊架后进行分解,最后去除盖板损伤。

  据现场了解,攻坚小组在维修中发现,仅是“去纹”已无法满足现有修理方案及后期安全要求。因此,小组成员继续加大保障力度,经反复研讨,制定了采取钢板作为加强片、铝板填充间隙,再进行铆接的修理方案。最终,在小组全体成员悉心钻研、精心筹备与持续完善下,这一维修方案提交后,立即获得国外该客机生产厂商的认可与批准。

  据统计,由于该项修理工作难度较大,南航贵州飞机维修厂在“去纹”期间,共使用航材多达50余项,工作耗时长达8天。最终,在攻坚小组不懈努力下,终于在春运来临之际,按期完成该损伤部位的修复,保障了飞机顺利出场。

  随着B-1239飞机满载旅客、冲上云霄,象征着南航贵州机务在飞机结构修理深度和维修方案的制定方面,又向前迈进了重要一步,贵州飞机维修技术再次实现新的突破与提升。(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