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4日电 “我叫何宗林,是一名快递点站长,很荣幸能参加此次宣讲活动,听到大家分享的内容,我也想简单分享一些我的经历……”2024年伊始,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沙龙在热闹的十字街有序进行。

  在新时代的浪潮中,新就业群体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成为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为了更好地了解这一群体的需求和挑战,在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委组织部、花溪区委宣传部、阳光街道党工委及区快递外卖行业党委等多个区直机关单位的指导下,贵阳市青年联合会部分委员联合贵阳市政协委员、花溪区政协委员于1月13日深入新就业群体,举办了一场专门面向“快递员、网约送餐员”青年群体的“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主题宣讲活动,并就行业发展痛点和从业人员生活难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在活动现场,贵阳市青联副秘书长邓柯和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花溪区十字街青年友好街区,详细讲解“十字街”改造项目情况,感受“一圈两场三改”给群众带来的变化。在宣讲环节,来自贵阳市青联的蒋孝政委员和中国人民银行贵州省分行征信处的涂昭宇以饱满的热情和生动的语言,向新就业群体传达了党的创新理论和征信政策。他们结合新时代的发展背景,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党的方针政策对于新就业群体的重要意义,激发了在场青年的共鸣和热情。

  在宣讲环节结束后,某快递点站长何宗林作为群体代表,分享了他的亲身经历。何宗林曾从事过多种职业,最终选择成为一名外卖骑手。他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一名“新人”逐渐成长为花溪站的站长,以及在工作中遇到的种种挑战和困难。他特别提到了站点实行的老带新制度,这一制度不仅帮助新入职的员工快速适应工作,还有效防范了因不熟悉路线而导致的送餐延时情况。何宗林还分享了自己在从事外卖行业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情况,包括淡季等单、旺季忙碌、恶劣天气下的坚持的经历。他表示,虽然外卖骑手的工作不是社会中最光鲜亮丽的,但他们用自己的汗水和努力诠释着劳动最光荣的价值观,也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和关心。 何宗林的发言引起了在场人员的共鸣和掌声。他的故事不仅展现了新就业群体在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精神,也传递出劳动最光荣、奋斗最幸福的正能量。

  活动中,贵阳市政协委员谢娟娟、贵阳市青联秘书长万雅文、花溪区政协委员许沙同贵阳市青联委员郑博文、段頔、徐小芹、田野、李浔等与在场多个外卖平台的群体代表们展开了面对面的讨论。委员们认真倾听了从业人员的心声,对他们提出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详细记录,并现场给予了回应和关切。针对从业人员反映的劳动强度大、收入不稳定、缺乏社会保障等问题,委员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推动相关政策的制定和落实,为新就业群体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同时,委员们还鼓励新就业群体要坚定信心、保持热情,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一定能够迎来更好的发展前景。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加强了贵阳市青联与新就业群体之间的联系和沟通,也推动了社会各界对新就业群体的关注和支持;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新就业群体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