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重索视角下的花江大峡谷

  承重索视角下的花江大峡谷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4日电(万哲甫)近日,花江峡谷大桥猫道第一根承重索顺利跨越北盘江,让两岸主塔成功实现跨峡谷牵手,标志着猫道施工的序幕正式拉开,打开花江峡谷大桥建设新局面。

  猫道是花江峡谷大桥后续上部结构施工主缆架设作业最重要的高空施工通道,近似平行于主缆的空缆线形,直接关系到整个上部结构各分项工序的质量、进度和施工安全。

猫道施工中的大桥远眺。

  猫道施工中的大桥远眺。

  为确保猫道承重索能够顺利横跨北盘江,贵州桥梁集团六安8标项目在施工中利用“托架法”完成猫道承重索的架设,待托架承重索及托架架设完毕之后,将置于花江峡谷大桥安龙岸重力式锚碇处的地面索盘用塔顶卷扬机将索头提升至塔顶,与前期搭造的牵引系统拽拉器连结,随后自6#主塔拽拉至六枝岸进行固定。

猫道施工现场

  猫道施工现场

  据悉,在施工前期项目部积极组织职能科室在猫道施工前联合相关单位制定专项施工方案,明确施工计划、施工工艺、安全保障措施和人员安排计划等内容;在正式开始作业前组织职能科室对相关作业人员进行技术交底;在正式作业过程中部署安全员全程监督把控,开展好工序安全验收,保障各项工序能够得到正常开展。

猫道施工中的大桥

  猫道施工中的大桥

  后续待花江峡谷大桥16根猫道承重索全部架设完成后,将采用“下滑铺设法”安装猫道面层和横向通道,随后安装扶手侧网。继猫道安装完毕后再对猫道承重索进行整体线形调整。调整完成后在猫道面层上安装滚轮,同时牵引门架承重索、安装门架,形成双线往复式主缆牵引系统。以便搭建起空中施工‘栈桥’,为大桥上部结构施工奠定基础。(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